华安证券去年净利润降67.72%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3-29 07:18: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安证券去年净利润降67.72%)

见习记者 王玉玲

华安证券昨日晚间发布的2016年年报显示,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7.3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2亿元,较上年同期分别下滑54.55%和67.72%;每股收益0.21元。拟每10股派发0.6元(含税)。

华安证券是以经纪业务为主要收入来源的区域型券商,经纪业务在收入贡献占比接近70%。受2016年A股市场低迷影响,经纪业务、自营业务收入大幅下滑,拖累公司业绩下降。

2016年华安证券实现证券经纪业务收入11.57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57.69%;期货经纪业务9516.88万元,同比增长25.38%。

华安证券证券自营业务亏损2573.74万元,同比下滑105.4%。华安证券表示,公司积极尝试产业类债券的投资交易,从纯粹自营向固定收益业务链条的其他环节延伸,整体上较好地把握了市场节奏,投资收益率大幅领先于对标的“开放式债券型基金前30%分位的净值增长率”。

在投行业务方面,华安证券全年共完成债券承销项目4个,承销额21.80亿元,同比增长65.15%。另有获批待发债券项目2个,已报会在审首发(IPO)项目3个,申报辅导备案项目5个,形成了项目阶梯式储备。去年实现业务净收入4954万元,同比下滑37.9%。

据介绍,华安证券资产管理业务深挖外部合作渠道,加强产品研发力度和投资风险管理,去年底管理规模达45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2%。部分产品投资业绩位居行业前列,去年实现管理费和业绩报酬收入7337万元,同比微降0.4%。

华安证券于2016年成功上市,净资本实力实现增长。年报显示,去年末华安证券净资本为98.38亿元,较上年度增加48.03亿元,主要是因为成功上市募集资金净额49.72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安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