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讯飞鸿董事长林菁:力争做“产业应用+互联网”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03-27 14:19: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佳讯飞鸿董事长林菁:力争做“产业应用+互联网”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中国基金报记者 李树超

虽然佳讯飞鸿自2011年上市以来营业收入迭创新高,但出身于通信领域的佳讯飞鸿董事长林菁却对新技术保持足够的敏感和警惕。紧跟技术创新浪潮,做“产业应用+互联网”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则是林菁应对挑战,为佳讯飞鸿提出的战略目标。

“内生+外延”

布局智慧指挥调度产业链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佳讯飞鸿打造“智慧指挥调度产业链”战略的深耕之年,佳讯飞鸿在2016年抓住国家在交通、军改、“一带一路”领域布局的战略机遇期,深挖存量市场,开拓增量市场,布局工业互联网、发力云计算和大数据,逐步完善在“智慧指挥调度产业链”前端智能感知、中端传输网络和后端数据分析、决策等领域的产业布局。

智能感知、智能传输、智慧决策、智能分析是佳讯飞鸿打造“智慧指挥调度产业链”战略中的四个核心环节。在林菁看来,“万物互联”是未来的趋势,这个趋势是机器替代人,用机器来感知、传输、分析和决策,通过充分运用工业互联网,深度学习算法,可以让指挥调度系统有量级的提升。公司将努力让新兴技术和用户需求相结合,实现对新技术的快速研发和应用能力,核心就是快速高效地指挥调度,让组织内部高效运转。

此外,公司还开展“内生+外延”战略,通过并购重组实现公司业务的协同。

近一年来,佳讯飞鸿在资本市场动作频频:公司顺利完成非公开发行股票,用于“基于LTE的宽带无线指挥调度系统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通过将LTE宽带无线、无人系统、物联网、云计算及大数据等新兴技术融入指挥调度,大幅拓宽了智慧指挥调度的行业内涵;完成对济南天龙剩余18.74%股权和六捷科技30%股权的收购;并在2016年11月启动了收购六捷科技55.13%股权的收购,目前进展顺利。

未来,佳讯飞鸿将运用颠覆式创新的理念,进一步完善智慧指挥调度产业链的各个环节,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智能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巩固公司的市场地位,增强公司的经营业绩,保证公司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持续为股东创造价值,回馈社会。

林菁对此称,“希望通过资本运作、并购重组,把集团公司做大,在集团公司内部形成优势互补和协同效应,为公司带来更好的业绩增长。同时,我们将运用新技术引领行业发展,力争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率先取得创新突破,努力做‘产业应用+互联网’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一带一路”:

由跟随者到引领者

“一带一路”,铁路先行。作为“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平台,铁路建设不仅承载了国家间互通有无、资源信息的交流,也给国内企业大力拓展海外市场提供了契机。

据悉,佳讯飞鸿在2016年已实施尼日利亚阿卡铁路和埃塞俄比亚亚吉铁路等7个海外项目,涉及伊朗、尼日利亚、埃塞俄比亚等6个国家。公司的海外的项目总共涉及欧洲、非洲、亚洲和美洲等11个国家的22个项目,在“高铁”海外项目中拥有100%的市场占有率。

林菁认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数量占据世界的1/4,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发展机遇:一方面伴随着中国铁路走向国际化的步伐,公司也有机会进入高端国家应用,成为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另一方面, 通过技术和应用开发的积累和交流,也将促进公司成为有一定品牌影响力的智慧指挥调度系统综合方案提供商。

林菁称,“我们将紧抓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逐步推进机遇期,加速拓展海外市场,公司在国际项目上也将由跟随者到现在的引领者,向欧洲的高端市场进军,不断提升公司的综合实力。”

多行业发力:

军工、能源、海关等领域

据介绍,佳讯飞鸿的指挥调度通信系统业务在国民经济各个行业具有广泛的市场空间,是交通、国防、能源、政府等行业专用通信信息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成立之初,铁路是公司的单一客户,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和产业链的延伸,佳讯飞鸿加大了国防、政府、能源等行业客户的开拓。

例如,佳讯飞鸿产品广泛应用于军队行业,在“神六”、“神七”、“嫦娥一号”、“嫦娥二号”、“天宫一号”、长征七号等国家重大工程中均表现优异;公司成功中标“中国石油炼化物联网系统试点应用项目周界防范系统”项目;中标昆明综合保税区信息化系统建设(一期)设计施工一体化项目。

在林菁看来,“十三五”时期是信息化引领全面创新、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国家将进一步加大创新应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等技术的普及推广,加快电网、铁路、公路、水利等公共设施和市政基础设施智能化转型。随着社会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提高,佳讯飞鸿掌握的同源技术不仅应用在交通、国防、政府、能源等公司传统优势行业领域,还可以延伸至更多的行业领域,这些变化都将给公司带来持续发展机会。

林菁表示,佳讯飞鸿的发展不会满足于存量市场,还会在工业互联网、产业互联网上持续发力。大力推进工业互联网和国家战略支持的制造业领域,预计在2017-2018年这个领域会有爆发式增长,希望国防、能源、海关等领域占比与交通领域占比并驾齐驱,成为未来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佳讯飞鸿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