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东方去年营收净利双增 拟10派0.5元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3-25 03: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石东方去年营收净利双增 拟10派0.5元)

证券时报记者 唐强

日前,金石东方公告发布2016年财报,该公司完成营业收1.62亿元,比上年增长38.68%;实现净利润2552.65万元,同比增长9.18%。

对于业绩的双增,金石东方表示,2016年度随着国家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加大,公司下游管材行业市场呈现回暖趋势,使得其营业收入和销售数量相比上年同期均有较大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金石东方也到受行业周期和市场仿冒、仿制等侵权行为的多重冲击。对此,金石东方坦言,公司生产线的销售价格较以前年度有所下降,对产品毛利率影响较大,直接影响了公司的业绩。其中,2015年金石东方综合毛利率为39.34%,2016年综合毛利率则下降为34.63%。

此外,受市场需求的影响,2016年度金石东方的营业收入结构与上年同期相比有一定幅度的变化。其中,毛利率较低的缠绕钢丝增强管生产设备类的营业收入占比由2015年的20.58%上升为2016年的30.88%,毛利率较高的钢带增强塑料管生产设备类营业收入占比则由2015年的60.57%下降为2016年的55.85%。

在公布2016年成绩单的同时,金石东方也还抛出了年度利润分配预案,该公司拟以2016年12月31日总股本136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元(含税),共计派发680万元。

金石东方表示,虽受到国内经济增速放缓、行业尚未走出低谷的影响,但钢增强塑料复合管道技术在管道领域的发展趋势未受到影响。未来,钢增强塑料复合管道替代传统管材仍是大趋势,公司现有业务的发展空间广阔、市场需求强烈。

在此背景之下,金石东方将会保持并持续发展钢增强塑料复合管道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对现有生产线产品增加改进力度,努力降低成本、维持市场地位。同时,金石东方将加快对在研新产品的开发进度,保持公司在细分行业的技术领先地位,为未来的公司发展提供技术保障。

据悉,金石东方早已布局其他领域,依托机械制造领域的行业优势,进入了真空镀膜设备、垂直循环式立体停车库领域。其中:真空镀膜设备的研发和制造已经签订了近2000万元的合同,垂直循环式立体停车库也已基本完成量产前的各项准备。

除此之外,金石东方还期望依托资本优势外延扩张,2016年该公司公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海南亚洲制药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预案。目前,该并购案已经在2017年2月20日收到证监会的核准批复。由此,金石东方称,未来公司将通过提升品牌影响力、丰富产品线等措施使医药健康业务持续稳健发展,使之成为其稳定的利润来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石亚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