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欣食品去年净利增133.08% 致力于成为海洋大消费品牌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3-24 21: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欣食品去年净利增133.08% 致力于成为海洋大消费品牌)

海欣食品(002702)3月24日晚间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9.25亿元,同比增长13.4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07万元,同比增长133.08%,整体营收利润实现快速增长。

常温休闲食品助力业绩提升

报告期内,海欣食品的常温休闲食品实现销售收入9780万,同比增长55.30%,占2016年度销售总额的10.58%,已成为公司重要的收入和利润增长点。

在过去一年里,海欣食品通过产品品类丰富化、品牌推广精准化、销售渠道多元化等多举措提升休闲食品销量。在产品品项方面,在原有的蟹柳、鱼豆腐等品项基础上,新增蟹黄卷、鱼板烧、溜溜虾球、宝宝虾糕等新品,进一步丰富了产品品项;在销售渠道方面,休闲食品2016年新增经销商146家,增长率为85.38%,为休闲食品销量的持续增长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常温休闲鱼肉制品属于肉禽鱼类休闲食品,目前在整个休闲食品行业中所占比例不高,正处于高速发展期。由于具有独特口感及高蛋白等属性,常温休闲鱼制品被越来越多消费者所青睐,而海欣食品的提前布局预计将为其带来可观的销售收入。

持续深耕高端 “鱼极”品牌

在速冻肉制品方面,2016年公司高端品牌“鱼极”系列产品实现销售收入9247万元,同比增长12.16%;“海欣”速冻制品实现销售收入1.8亿元,同比增长18.54%。海欣食品表示,作为冷冻肉制品行业首家上市企业,公司将持续提升“海欣”与“鱼极”的品牌及产品核心竞争力,并重点布局“鱼极”系列高端产品。

值得关注的是,2016年度海欣食品的“鱼极”系列已在高端市场享有较高品牌认可度。在低端市场竞争白热化的情况下,公司导入中端精品系列,抢占中低端的市场份额,在实际推动过程中,启动专案样板市场打造及终端打造,引导精品系列的产品销售,2016年度精品系列实现了136%的增长。

公司表示,着眼于未来进行产品的贮备和开发,将尝试多样化的品牌传播及渠道拓展,通过强技术、拓渠道,做强冷冻鱼肉制品核心本业,实现生产和销售总量、收入、利润的稳步增长。

对于未来发展,公司规划利用3到5年时间实现从海洋食品企业向海洋大消费品、海洋大健康的产业拓展和品牌升级。围绕海洋高值低脂白色蛋白为代表的食品大消费品板块业务,继续夯实大海欣冷冻鱼制品、扩大鱼极高端系列产品和培育海欣休闲常温鱼制品等,做大业务和利润体量。

公司预计,201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0.20亿元,同比增长10.32%,利润总额2750万元,同比增长32.3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00万元,同比增长53.00%。

资料显示,海欣食品主要从事冷冻和常温鱼肉制品和肉制品的生产和销售,冷冻产品主要包括鱼丸、肉燕、芝士丸、龙虾球、鳕鱼豆腐、蟹膏宝等,常温休闲产品包括蟹柳、鱼豆腐、蟹黄卷、鱼板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欣食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