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行情延续 贵州茅台引领价值股奔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3-22 02: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春季行情延续 贵州茅台引领价值股奔新高)

证券时报记者 钟恬

贵州茅台近期不断创出历史新高,在“第一高价股”的争夺战中捍卫了“股王”称号,成了A股市场的热门话题。不过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昨日该股不但强势冲击400元大关,还带领一批价值股集体走强,批量创出新高。这批价值股成了股指的稳定器,从而使春季行情得以延续。信达证券认为,随着经济复苏验证期临近,更应重视价值股;同时伴随着市场利率水平的抬升,A股估值中枢受到压制,盈利能力凸显的价值股有望获得更多投资者的关注。

价值股近期屡创新高

作为价值股的标杆代表,贵州茅台近期的表现尤其令人瞩目。昨日该股再度放量上涨,收盘涨1.97%,盘中最高触及396.50元历史新高,在“第一高价股”的争夺战中甩开了步步进逼的吉比特,成功捍卫了“股王”称号。

在贵州茅台优异表现的带动下,昨日一批价值股纷纷异动。盘面上,“喝酒吃药”行情再现,五粮液、泸州老窖涨幅均超过5%,洋河股份的涨幅也达到4.10%;云南白药、白云山、上海医药等均涨逾4%,吉林敖东、康美药业、同仁堂、恒瑞医药也表现活跃;此外,家电板块、倉品饮料板块等典型的消费类品种昨日也随之起舞,包括格力电器、美的集团、双汇发展、伊利股份等。

“新高”成了近期这批价值股的关键词。同花顺统计显示,昨日创出历史新高的价值股除了贵州茅台外,还有恒瑞医药、华东医药、东阿阿胶和福耀玻璃,而美的集团在3月13日也创出历史新高。这几只股票去年以来的涨幅都比较可观,其中贵州茅台在2016年累计涨幅高达57.60%,今年以来再涨17.91%;恒瑞医药去年累计涨11.38%,今年再涨17.54%;东阿阿胶在去年累计涨4.60%之后今年再涨17.17%;而美的集团去年涨33.63%,今年再涨21.80%。

此外,还有部分价值股,尽管昨日没有创出历史新高,但也创出了多年来的新高。例如五粮液昨日盘中高点的43.68元,是其2007年10月以来的新高,该股今年以来涨幅达到25.81%;云南白药也在盘中刷新2015年6月底以来的高点84.99元,该股今年涨幅为10.31%;泸州老窖、洋河股份均创出2012年7月及10月以来的新高价,复星医药、白云山、上海医药、中国交建、葛洲坝、中国神华等也创出2016年以来新高。

或迎来黄金期

对于目前价值股最受市场欢迎且行业龙头在不断创出新高,方正证券认为,从最具代表性的几家价值股公司看,比如贵州茅台、恒瑞制药、美的集团、上汽集团、招商银行等,确实是走出了明显的缓升态势,由于其大市值的特征,这些价值股显然成为了沪市盘升的重要推手。

一位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当前炒股越来越重视上市公司的业绩,从而使业绩好的价值股站到了舞台中间,包括贵州茅台、美的集团、恒瑞医药、云南白药等在内的多只行业龙头股,纷纷在近期不断创下新高,在很大程度上体现了市场大资金对高现金分红个股的青睐。

而资金偏好就是赚钱效应的直接反应。从近期资金流向来看,确实有涌入价值股的迹象,主要因为它们受经济周期影响较小,能长期保持业绩稳定,是典型的避风港。从凤凰财经的资金流向数据来看,食品饮料板块是昨日资金流入最多的一个板块,而五粮液、贵州茅台、伊利股份和泸州老窖是该板块资金流入最多的4只股票。而从十日资金净流入趋势来看,格力电器、五粮液、中国平安、中国神华、海虹控股和贵州茅台均在净流入金额最大的前十名榜单之上。

有券商认为价值股或迎来黄金时期。浙商证券认为,新的一波经济复苏或已经到来,国内需求正在逐步释放,考虑到消费、投资、生产等都出现了明显改善,可以大胆推测,新的经济增长动力正在逐步释放,因此看好价值股和周期股,包括家电、白酒、钢铁、水泥。信达证券则认为,今年我国市场流动性或逐步收紧,市场利率中枢大概率高于2016年,市场利率的整体抬升必然造成估值压力,盈利能力凸显的价值股有望获得更多投资者的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