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行两个月内涨幅逾6倍 第5次停牌自查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3-17 02: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张家港行两个月内涨幅逾6倍 第5次停牌自查)

证券时报记者 康殷

3月16日,次新股表现强势。除华安证券、中原证券和中国银河三只券商股强势涨停外,正裕工业、新宏泽、道恩股份、万里马、雄塑科技也纷纷涨停,张家港行、奥联电子、高争民爆涨幅都在8%以上。从今年2月10日开始,以张家港行、江阴银行为首的次新银行股点燃了市场对次新股板块的热情,次新股板块一路高歌猛进。

昨日晚间,次新股板块龙头股张家港行发布公告,因公司股票收盘价格近期涨幅较大,自2017年1月24日至今,五次达到深圳证券交易所规定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标准。鉴于上述情况,公司股票自2017年3月17日开市起停牌,待公司完成相关核查工作后公告并复牌。

川财证券指出,2016年以来发行上市的新股有一个普遍现象,即新股发行市盈率一般不高于23倍。新股上市后能够连续获得“一字板”,低市盈率是重要原因之一,且不少新股在打开一字板后,市盈率仍然处于较低水平。也就是说,与以往注重题材的次新股炒作逻辑不同,近期的次新股行情更加偏重估值,低估值的次新股往往更容易受到投资者的青睐。另外,投资者更青睐于那些流通盘占总股本比例小的次新股。这样就可以用相对较少的资金去撬动一个大市值股票,达到以小博大的效果。

有资深投资人士指出,目前要建立次新股组合,即标的选择总市值最好不要超过60亿元,总股本最好不要大于1.2亿股,市盈率最好不要超过50倍。选择纳入组合的新股最好是属于新兴产业,且近几年的业绩出现持续增长的新股,而传统产业但符合上述条件的新股也是可以适量考虑纳入组合。

市场人士指出,优质白马蓝筹股的稀缺,以及大盘指数波动有限,让游资集中炒作次新股,追求超额收益。从资金面上看,常年活跃在交易一线的游资成为次新股行情推手。

吉比特挑战茅台第一高价股的地位,张家港行大幅上涨,在IPO提速的大背景下,次新股板块可谓热点不断。自2月23日之后,沪指一直处在调整状态中,而创业板以及次新股板块则走出与沪指相反的走势,虽然市场较之前有些明显的震荡,但个股的赚钱效应仍然在维持,而主要的活跃品种就是次新股。

从个股表现上看,1月24日上市的张家港行,两个月内涨幅逾6倍;清源股份开板至今的累计涨幅超过100%;数据港、白银有色等多只3月份开板的次新股,也在近期呈现连续涨停的走势。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两市几乎每天都有新股上市。3月刚过半,今年一季度已经有100家上市公司在两市上市,创一季度新股上市历史新高。

中金公司指出,A股市场前期领涨的周期性板块近期走势犹豫,投资者普遍关注市场风格是否会持续切换至成长股。目前市场情况下,中小市值成长板块出现短期小脉冲行情是可能的,但市场风格持续切换到成长的可能性暂时不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阴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