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A:钜盛华再质押1.82亿股 所持股份基本全数质押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03-14 08: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万科A:钜盛华再质押1.82亿股 所持股份基本全数质押)

财信网(记者 何玉晓) 万科A(000002)昨日晚间公告,3月9日,股东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钜盛华”)将持有的万科1.82亿股份股无限售流通A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5%)通过质押回购方式质押给平安证券。目前,钜盛华持有万科A的股份除10股外全部处于质押状态。

上述质押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成登记手续,该部分股权质押自2017年3月9日起至质押解除之日止。

截至2017年3月9日,钜盛华通过普通证券账户直接持有万科A无限售流通A股股票共计9.2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39%,累计质押股数为9.2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39%。

前不久,万科A曾公告,3月3日,钜盛华将持有并质押给鹏华资产管理(深圳)有限公司的万科1.82亿股(占比1.65%)无限售流通A股办理解除质押,并已在中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成质押解除手续。截至当时公告披露日,钜盛华直接持有公司9.26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8.39%。在此次解除质押之前,钜盛华所持万科股份全部用于质押融资,质押开始时间多数集中在2015年的10月及11月,另有一笔是在去年的7月。其中,目前仍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合计7.4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74%。

宝能通过钜盛华及前海人寿合计持有万科25.4%的股份,仍为第一大股东。今年初,万科股东华润及其全资子公司中润贸易将所持公司16.9亿股股份转让给深圳地铁,转让价格为371.71亿。交易完成后,深圳地铁持股比例为15.31%,成为万科第二大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前海财险官网公告,姚振华已按照保监会行政处罚要求卸任前海人寿董事长一职,董事长空缺期间,副董事长张金顺代为履职。2月24日,保监会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前海人寿主要存在编制提供虚假材料、违规运用保险资金等问题,合计罚款80万元,对姚振华给予撤销任职资格并禁入保险业10年的处罚。因此,前海人寿需对董事长进行更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