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价次新股妖股成群 赶紧看看炒作新规律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3-08 19: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低价次新股妖股成群 赶紧看看炒作新规律)

疯狂炒作再现,低价次新股妖股成群,张家港行、清源股份、和胜股份等上市次新股自首次打开一字涨停板以来累计涨幅超过70%。低价次新股炒作正酣,主要集中于近期在主板及中小板上市的股票,这一趋势会否扩散到创业板个股以及上市时间更久的股票中去呢?

张家港行又创历史新高了,最新市盈率高达64.5倍,远远超过银行业平均估值。自今年1月24日上市以来,张家港行已经收获13个涨停板,首次打开涨停板后累计涨幅高达166.56%。

次新股行情炒作路径

近期上市的低价次新股妖股成群,除了张家港行,和胜股份、清源股份等股票打开涨停板后同样被疯炒,累计涨幅均超过70%。值得注意的是,次新股炒作正酣,不过主要集中于近期在主板及中小板上市的低价股,这一趋势会否扩散到创业板个股及上市时间更久的股票中去呢?

次新股炒作仍遵循“越新越好”的规律,今天涨停的永吉股份和皖天然气、逼近涨停的中国科传和张家港行,都是上市不足3个月的股票。此外,中小板及主板上市的次新股更具有炒作空间,今天涨幅靠前的次新股也主要集中在60X和002股票中。

数据方面也能提供支撑,上市不足3个月次新股中,中小板上市的开板后平均涨幅高达23.71%(剔除张家港行后平均涨幅为16.57%),主板上市的开板后平均涨幅16.61%,均远远超过创业板上市次新股开板后平均11.2%的涨幅。

个股方面,涨幅最大的张家港行,一字涨停板打开后累计涨幅高达166.56%,位居首位;清源股份、和胜股份、华正新材、吉比特等个股累计涨幅均超过50%。涨幅榜前列股票没有一只创业板股票,或主因上市后一字板太多、股价太贵等因素抑制其炒作空间。

3个月上市次新股中,主板上市后平均一字涨停板数量仅有7.6个,中小板上市的平均一字涨停板数量仅有9.6个,创业板上市的则有11.37个。股价方面,已经追赶一阵的主板平均价格为50元左右,中小板为52元左右,创业板则达到59元。

次新股行情会不会进一步深化

市场稳定背景下,次新股行情会不会进一步深化、炒作会不会进一步扩散到上市时间更久的低价股?

数据宝筛选出上市后一字涨停板10个以下、最新收盘价低于40元、最新流通市值在50亿元以下的尚未开板次新股,合计共计42只。其中上市3个月以内的21只,上市3-6个月的12只,上市6-12个月的9只。

上市3个月以内的次新股中,家家悦、兴业股份等个股开板后股价仍大跌超过15%,贵广网络、百合花、森特股份等开板后股价也处于下跌状态。上市3-6个月次新股中,上海银行、杭州银行、华安证券、三角轮胎、中装建设、通灵珠宝等个股开板后股价大跌均超过10%;上市6-12个月次新股中,广西广电、中亚股份、四方冷链、长久物流、欧普照明、亚泰国际等个股开板后跌幅较大。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尚未打开连续一字板且一字板已经较多的次新股最新价仍很低,比如已经连续12个一字板的白银有色,最新价仅8.03元;此外,海峡环保、重庆建工等个股最新价均不足20元,其一字涨停板数量均超过10个。

(数据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郑中设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