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创业绩快报披露结束 苏宁云商去年营收1487亿居首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2-27 22: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小创业绩快报披露结束 苏宁云商去年营收1487亿居首)

2月28日是中小创业绩快报披露的截止日。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梳理Wind资讯的数据发现,截至2017年2月27日晚9时,中小创全部1435家上市公司中,已有971家公司披露业绩快报,占中小创公司总数68%。

营业收入超100亿元的中小创公司共45家,苏宁云商(002024)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486.8亿元,同比增长9.69%,居中小创公司营收之首。去年苏宁云商线上业务线增长迅猛,同比增长60.14%,连锁店坪效同比提升19.49%,超过八成的苏宁易购直营店在去年12月实现单月盈利。而比亚迪(002594)去年营收达1039.75亿元,居中小创公司第二位,温氏股份(300498)去年营收593.55亿元,居中小创第三位、创业板首位。

2016年,苏宁云商线上业务线增长迅猛,同比增长60.14%。其中,自营商品实现销售收入618.70亿元(含税),开放平台实现商品交易规模为186.40亿元(含税),公司线上平台实体商品交易总规模为805.10亿元(含税).

作为中小板龙头,比亚迪去年业绩靓丽,2016年公司实现营收约1039.75亿元,同比增加29.95%;净利润为50.44亿元,同比增加78.63%。公司表示,2016年新能源汽车行业受骗补调查和政策变化影响增速有所放缓,但市场需求依然旺盛。年内集团新能源汽车继续热销,新能源汽车销售及收入均实现大幅增长,带动集团盈利大幅提升。

温氏股份作为创业板龙头,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93.55亿元,同比增长23.05%;实现净利润117.72亿元,同比增长89.70%。受益于养猪业业务规模持续扩大,公司商品肉猪出栏量同比增长11.57%;商品肉猪销售价格同比增长20.26%,养猪业务盈利水平较上年同期提高;饲料原料采购价格同比有所下降,有效降低成本。

净利润上看,温氏集团去年净利润达117.72亿元,同比增长89.70%,居中小创之首,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净利润过百亿的中小创公司;紧随其后的宁波银行,去年净利润78.1亿元居中小板公司首位。去年净利润超过50亿元的中小创公司共5家,分别四温氏集团、宁波银行、海康威视、洋河股份和比亚迪。

2015年净利润居中小创首位的国信证券,2016年净利润为45.56亿元,大幅下滑67.34%,证券行业“看天吃饭”的传统让券商很受伤。

净利润增幅上,中泰化学去年净利润18.47亿元,同比上年增长5969.85%,暂居中小创各公司利润增幅之首;大康牧业、景兴纸业、多氟多、宏磊股份去年净利润增幅都在10倍以上;目前中小创共有183家公司净利润增幅在100%以上。

行业分类观察,根据海通证券早前分析中小创业绩预告显示,从大类行业来看,信息技术、大消费与医疗板块业绩显著加速,而能源、电信服务、公用事业等业绩大幅减速。  

海通证券指出,经历前期调整后,目前中小创估值仍算不上十分便宜。创业板指与中小板综在2012年历史底部的估值水平分别为29.4倍与24.4倍,目前分别为41.3倍与 51.6倍。投资者目前较为关心的是外延并购在监管政策收紧之后对中小创的冲击情况。如果剔除外延净利润的影响,中小创仍可能被严重高估,以传媒为代表的部分行业表面增速与内生增速严重背离,中期来看,掘金成长股仍需谨慎。 

按照规定,中小板和创业板企业的业绩快报有披露的时间限制。对于计划在3、4月份披露年报的中小创上市公司,需要在2月份结束之前披露业绩快报。如果业绩快报中的财务数据和指标与相关定期报告披露的实际情况相差达到达到20%,应当在以董事会公告的形式进行致歉。

换言之,2月28日是中小创业绩快报披露的截止日,2月27日晚间,尚未披露业绩快报的中小创公司们只能加班加班排队发布公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易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