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信国际盈利劲增1.36倍 紧抓“一带一路”谋战略转型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2-27 21: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信国际盈利劲增1.36倍 紧抓“一带一路”谋战略转型)

作为转型初步成功后“开花结果”的第一年,华信国际(002018)提交了靓丽的成绩单。公司2月27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0.28 亿元,同比增长 138.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74亿元,同比增长136.27%。

华信国际相关负责人表示,利润的大幅增长受益于华信国际确立的“能源与金融”战略。回顾2015年度经营业绩,华信国际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分别实现增长7.18%、32.10%,到2016年,公司在能源与金融两大业务领域均获得稳健增长,业绩增幅远超以往。

净利润如何实现猛增136.27%?

2016年华信国际业务转型进一步升级,“能源+金融”双翼共同发展的战略也上升到了新高度。据了解,去年上半年,华信国际成品油贸易和燃料油贸易表现突出,实现了能源业务营收利润的双增长;金融业务方面,服务于公司整体战略的上海华信集团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实现净利润7372万元,旗下能源综合类跨境电子商务交易平台也已投入试运行,力争协同保理业务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供应链金融服务。

此外,华信国际日前在互动易平台公开表示:公司通过控股的哈萨克斯坦多斯托克LPG换装站,与中国铁路展开合作,实现了中哈铁路液化气通道的首次贯通。

华信国际相关负责人表示,历经2年多的探索与实践,华信国际已全面突破农化行业的重围,实现了能源与金融业务转型的实质性突破。发展至今,华信国际已在能源及金融市场站稳脚跟。公司在持续拓展海外能源市场的同时,稳步推进“以能源为核心、金融为外围”的业务布局。

紧抓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机遇

华信国际相关负责人称,华信国际自2014年起开启了一系列的资产重组、国内外投资与并购项目。从剥离农化板块到布局能源贸易与金融业务,从华油天然气到哈萨克斯坦DGT的股权收购,公司积极主动地拓展和优化资产架构,业务保持持续高速发展的强劲势头。

当然,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华信国际所坚持的能源与金融共同发展的整体战略,在紧抓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机遇的过程中,紧锣密鼓地推动公司战略实施。

目前华信国际正处于转型成功后稳步发展的关键时期。作为民营企业的华信国际起步较晚,公司整体的资源整合能力、核心竞争力、公司知名度与大型企业、“老江湖”企业相比,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业内人士预计,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推动,华信国际海外投资合作空间将不断扩大,通过国内外能源、金融市场的有效联动,有望打破瓶颈,推动公司业务进一步快速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综合近期华信国际实际控制人中国华信持续对外投资的,而华信则是旗下唯一A股能源上市公司。就在2月20日,中国华信与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签署协议,将受让其让4%的陆上油田区块权益,合同期40年,投资金额18亿美元,其中进入费8.88亿美元。这是中国企业首次参与投资阿布扎比陆上油气区块股权权益。

相关分析人士认为,公司控股股东的资源战略整合能力和优势对于推动华信国际后续快速发展的作用会逐步突显,未来或将酝酿的重头戏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