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控股成深市第一大市值公司 获深港通专用席位买入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2-27 20: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顺丰控股成深市第一大市值公司 获深港通专用席位买入)

2月27日,顺丰控股(002352)再度封上涨停板,报收60.73元/股,换手率达15.99%,公司股价已连续3个交易收获涨停,总市值突破2500亿元。目前,顺丰控股总市值位于两市第十七,深市第一,民企第三。

顺丰控股再度涨停后,创始人王卫的身价继续飙升。深圳明德控股发展有限公司持有顺丰控股64%的股权,明德控股的实控人即为王卫,其持有明德控股99.9%的股权。由此测算,王卫最新身价已超过1500亿元。

在顺丰控股的带动下,快递板块其它个股早盘亦有所表现,但尾盘出现回落。申通快递、韵达股份、圆通速递27日最终分别收涨0.80%、2.43%、0.76%。

上周五(2月24日),“鼎泰新材”更名“顺丰控股”,后者在深交所敲钟上市,正式亮相资本市场,这距离鼎泰新材发布顺丰借壳预案仅8个月时间。

顺丰控股上市当日股价高开高走,报收55.21元/股,涨幅10%,总市值升至2310亿元,超越美的集团、万科A,问鼎深市最大市值公司。

实际上,顺丰控股在更名前即出现一波拉升。2月21日至23日3个交易日内,顺丰控股股价分别上涨4.84%、8.67%、9.99%。

在近期这波上涨行情中,顺丰控股受游资助推明显。2月23日、24日、27日,公司连续3个交易日登上龙虎榜。其中,2月24日,上榜席位全部为营业部,买一为国海证券济南历山路营业部,买入5521万元;2月27日,国海证券济南历山路营业部再度位居顺丰控股买入席位头名,买入金额7895万元。同日,该营业部还卖出4976万元,为龙虎榜卖出席位首名。国海证券济南历山路营业部近期较为活跃,今年2月6日曾参与“扫货”同力水泥。

值得注意的是,2月27日,深港通专用席位现身顺丰控股买二位置。买入金额为3981万元、卖出金额为441万元,买入净额为3539.74万元。

顺丰控股为国内速递物流业龙头公司,去年5月23日,停牌1个多月的鼎泰新材发布公告,顺丰拟借道公司上市。鼎泰新材5月31复牌后股价曾连续走出11个涨停。

自2016年开始,快递行业证券化加速,“快递五巨头”韵达、申通、圆通、中通、顺丰相继登陆资本市场。除顺丰外,申通快递借壳艾迪西上市,圆通速递借壳大杨创世上市,韵达快递借壳新海股份上市,中通快递登陆纽交所。

截至目前,上述借壳上市的A股快递公司已悉数发布业绩预告。各家业绩均实现较快增长。

申通快递预计2016实现净利润12.62亿元,同比增长64.97%;圆通速递预计2016年净利润为13.5亿元-14.5亿元,同比增长88.2%-102.1%;韵达股份预计同期实现净利润11.6亿元-12.2亿元,同比增长117.64%-128.90%。

鼎泰新材2月22日晚间公布顺丰借壳后的首份业绩快报。公司2016年度净利润为41.80亿元,同比增长279.65%;预计实现营业利润36.93亿元,较上年持续经营业务同期增长44.20%,主要受益于期内快递行业整体持续迅速增长、公司对成本费用管控的有效性持续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