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股份2016年净利增长超9成 并将现金分红4.24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2-27 20: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恒力股份2016年净利增长超9成 并将现金分红4.24亿元)

2月27日晚间,恒力股份(600346)发布2016年年报。2016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2.40亿元,同比增加4.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8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64亿元,同比增加91.58%;基本每股收益0.45元/股,同比增长40.63%。不难发现,恒力股份在实现重组上市的第一个会计年度,就实现了营收净利双增长。

同时,恒力股份还拟定了2016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公司将以2016年末总股本28.26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50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4.24亿元。

2016年,恒力股份通过重组*ST橡塑实现上市。目前,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聚酯纤维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与热电的生产及销售。聚酯纤维的主要产品分为PET和PBT两大类,其中PET包括POY、FDY、DTY、涤纶工业长丝、聚酯切片和BOPET薄膜,热电主要产品是蒸汽和电力。

据悉,恒力股份民用长丝产能位列全国前五,工业长丝产能位列全国第三,是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涤纶民用丝、工业丝制造商之一。此外,其下属子公司康辉石化主要产品为PBT、BOPET和PET,可年产20万吨的聚脂薄膜和16万吨工程塑料,在国内亦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对于公司未来发展,恒力股份表示,将继续增强产业创新能力,优化产业结构,推进公司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一体化和国际化发展。作为涤纶长丝行业中唯一拥有工业丝和民用丝两大产品的龙头企业,特别是FDY产品,恒力股份具有一定定价权。

通过多年在行业内的发展,恒力股份已在产品研发、新品储备、生产管理都积累了一定领先优势。为更好满足化纤产业功能化、差别化高档产品的新需求,在国家供给侧改革方针指导下,恒力股份表示将着重以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为出发点,以扩大产品差别化率、打造低碳节能型企业为目标,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与技改投入,继续调整产品结构,确保公司高附加值产品销售额在2015年20%的基础上有所提高。

另一方面,上市公司表示还将坚定不移地走产业链一体化发展战略。基于未来几年油价在低位运行的判断和公司发展需求,公司将快速扩建、做强做大芳烃环节。同时,公司将积极探索烯烃产业发展道路。

尤为值得关注的是,恒力股份还初步实现了智能化管理,通过自主研发实施纺丝自动清板、落筒、包装、仓储智能化系统等智能项目,建成了多个智能车间。此外,还完成了对苏州、南通、宿迁等子公司超过60%的智能升级。通过技术创新开发新产品,利用营销创新开拓新市场,实施“互联网+制造业”转型。

对于化纤行业的未来发展情况,恒力股份在年报中也表示了看好。目前,化纤行业正逐步适应新常态,并主动接受新常态,虽然国际、国内经济环境错综复杂,但是化纤行业总体运行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2017年,化纤行业随着国内经济止稳回升、“一带一路”和“脱虚向实”政策影响下将呈现内需增速加快、出口有望增加的态势,盈利状况乐观,行业将迎来新的历史发展机遇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力石化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