沱牌舍得拟定增27亿加深“混改”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1-21 05: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沱牌舍得拟定增27亿加深“混改”)

原标题:沱牌舍得拟定增27亿加深“混改”

⊙记者 王炯业○编辑 全泽源

停牌11天之后,沱牌舍得20日晚抛出了27亿元的再融资预案。从参与定增认购的名单可见,这是该公司混改的进一步深化。

据预案,公司拟以20.70元/股非公开发行A股不超过1.32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7.32亿元全部聚焦于主业。其中,16.28亿元用于酿酒配套工程技术改造项目,10.02亿元用于营销体系建设项目,1.03亿元用于沱牌舍得酒文化体验中心项目。

具体来看,在发行的1.32亿股中,控股股东沱牌集团拟认购不超过6725.89万股,天洋控股拟认购不超过4538.74万股、道明灵活配置私募投资基金(下称,道明灵活)拟认购不超过1449.28万股、宏弈尊享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下称,宏弈尊享)拟认购不超过483.09万股。

天洋控股是谁?2015年,为了贯彻中央国资国企改革的文件精神,射洪县人民政府积极推进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沱牌集团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最终天洋控股受让了射洪县人民政府持有的沱牌集团38.78%存量国有股权并进行增资扩股,成为沱牌集团持股70%之控股股东。另据了解,道明灵活的基金管理人是深圳市前海道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背后的实际控制人为陆金海。宏弈尊享的基金管理人是深圳市瀚龙宏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其背后的实际控制人是邓湘伟。

基于此,上市公司认为,沱牌集团、天洋控股和其他战略投资者参与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是控股股东沱牌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进一步深化。本次定增完成后,沱牌集团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由29.85%上升至35.79%,仍为公司控股股东,而天洋控股将直接持有上市公司9.67%股权,最终天洋控股将通过间接与直接持有上市公司的股份数升至45.46%,其控股地位得以巩固。THE_END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舍得酒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