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经开盘中“诈尸” 短线资金急迫套现走人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1-20 20: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长春经开盘中“诈尸” 短线资金急迫套现走人)

证券时报记者 唐强

在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1月20日)中,机构投资者交易激情锐减,全天龙虎榜现身机构仅有13席,涉足7只个股净卖出过3亿元。相比之下,部分操盘游资则花样繁多,当日早盘有游资洒出重金,助力打开长春经开跌停板,但数分钟后,该股便完成了振幅超过10%的倒“V”字图形。

机构席位交易清淡

就具体数据来看,13家机构席位现身7股,合计净卖出3.31亿元。其中,鼎捷软件、顾地科技、新宏泽、道恩股份等4只个股出现机构净买入,合计净买入18720万元。反观卖方阵营,贝斯特、国海证券、深国投A等3只个股,被7家机构席位卖出5.18亿元。

从券商营业部净买入来看,宏信证券上海崂山东路营业部、中信证券南宁民族大道营业部、西部证券西安未央路第一营业部高居买入净额居前三,上述营业部分别买入11692.8万元、9900.12万元和9058.31万元,分别涉足鼎捷软件、国海证券等个股。

从券商营业部净卖出来看,卖出净额前三营业部分别为长江证券上海徐汇区斜土路营业部、东兴证券福州五一北路营业部和华宝证券上海西藏中路营业部, 卖出股票包括鼎捷软件、国海证券、深国投A等个股。

游资狂抛长春经开

就在不久前,长春经开曾发布公告,其控股股东长春经开创投控股公司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协议转让其所持有的上市公司1.0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21.88%。待此次转让完成后,长春经开将旋即脱离长春国资体系。

经过短暂等待后,1月20日长春经开发布公告,该公司已确定万丰锦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丰锦源)为公司控股权的拟受让方。据公告显示,万丰锦源成立于2008年,主营投资与资产管理。截至2015年末,其总资产27.43亿元,2015年盈利1.32亿。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万丰锦源董事长为陈爱莲,也是上市公司万丰奥威(002085)的实际控制人。

携带着如此重大消息,长春经开(600215)于20日复牌交易,而早盘开启后,该股竟出人意料的死封“跌停板”。地板走势一直维系到10点54分,短短数分钟内,超过20万手买单瞬间急流涌入,长春经开股价直接从跌停被拉升翻红。但市场瞬息万变、资金来去匆匆,长春经开短暂“高潮”后,却又快速跳水。在半个小时内,该股即上演了倒“V”字行情,最终以跌停收盘,股价缩至13.44元/股。

值得注意的是,自2016年2月以来,长春经开股价便呈现出单边上涨之势,尤其是此前三个交易日连续实现涨停。由此计算,约一年时间内,长春经开股价已从6元附近攀升至15.4元/股。从短期来看,随着接盘方的现身,前期介入的投资者或有获利了结需求。

但根据1月20日龙虎榜数据显示,长春经开交易参与者均为各地游资席位,卖方实力更为雄厚。不过,上榜游资多属短线风格,对个股长期走势不具备决定性作用。

其中,银河证券重庆民族路营业部高居卖出榜首,抛售金额为5851万元;此外,华福证券厦门湖滨南路营业部、海通证券绍兴劳动路营业部、华西证券成都西玉龙街营业部等席位合计卖出1.03亿元。在买入阵营中,多家激进胆大游资吸筹,不过单一营业部买入金额均为超过2000万元,5大席位合计买入7742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