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家影视上市公司身影闪现《西游伏妖篇》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1-18 09: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6家影视上市公司身影闪现《西游伏妖篇》)

中国证券网讯 1月16日,周星驰监制的《西游伏妖篇》全体主创成员终于首次集体亮相,引发关注。据每日经济新闻18日报道,这部电影的出品公司竟多达21家,其中有6家上市公司不同程度参与其中。

自周星驰导演的《美人鱼》在2016年春节档创下中国电影最高票房后,其监制的《西游伏妖篇》也受到资本极力追捧。

从该片的公映许可证文件看,这部电影的出品公司竟然多达21家。这其中,6家上市公司不同程度闪现其中,如中国电影(600977,SH)、新文化(300336,SZ)、华谊兄弟(300027,SZ)。另有参投公司背靠上市公司大树,如猫眼电影的控股股东是光线传媒(300251,SZ),万达影视与万达院线(002739,SZ)关系密切,淘票票则是阿里影业(01060,HK)旗下的。

华谊兄弟曾保底发行周星驰导演的《西游降魔篇》,这部影片是2013年度的“票王”,票房12.5亿元,华谊兄弟在2014年报中确认该片带来的收入为3.99亿元。但此后该片的投资方之一崴盈投资将华谊兄弟告上法庭,要求华谊兄弟支付该片1.77亿元收益分配款中,尚未支付的8610万元。崴盈投资隶属于比高集团(08220,HK),比高集团是周星驰控股的公司。

2016年周星驰导演的《美人鱼》,发行公司多达12家,没有华谊兄弟,更让华谊兄弟肠子都悔青的是,它也没能参与投资,反倒是让光线传媒赚得盆满钵满。

这么多公司争相投资周星驰新作,谁是主投方?该片出品方之一、大地时代电影文化传播公司的总经理张群告诉记者:“看出品方排名,基本是按照投资份额和资源来排的。”

如此看来,排名前三的中影、星辉海外有限公司、和和(上海)影业有限公司是该片主投方。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三家公司也是《美人鱼》的主投方。

对《西游伏妖篇》不太有利的因素是票房大盘。2017年1月,全国总票房走势依旧下滑,最近的一周(1月9日至1月15日)票房为5.93亿元,环比下降19%。在这样的背景下,《西游伏妖篇》能不能烧热即将到来的春节档,仍然存悬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达电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