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能控股:新产业调整再度加码 全产业链布局初见雏形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12-01 07:20: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豫能控股:新产业调整再度加码 全产业链布局初见雏形)

11月29日,豫能控股(001896)发布一系列公告,分别着力于发电、售配电及环保业务领域。除此之外,梳理豫能控股近两年的公告不难发现,豫能控股在保持发电业务稳定发展的基础上已经开始大力布局现代化物流园、煤炭交易电商平台、供应链金融及新能源等战略新兴产业。这预示着公司从A股老牌的火力发电领域向围绕主业的新产业领域调整初见雏形。

发电与配售电两头布局

公告称,为了抓住电力体制改革的发展机遇,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2.5亿元,独资设立河南豫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经营售配电相关业务。

“输配电价厘定全面推开、增量配电放开试点、交易中心混合所有制、售电实质放开等将成为2017年改革的重要内容。”中信证券在公用事业行业2017年投资策略中提到,“实现发电与配售电两头的布局整合为大势所趋,这符合电力市场改革“放开两头、管住中间”的改革方向,有利于发电企业更好地匹配客户需求,在电力市场交易中占据有利地位。”

根据国家 《关于推进售电侧改革的实施意见》,售电公司资产总额在 2000万元至1亿元人民币的,可以从事年售电量不超过 6 亿至 30 亿千瓦时的售电业务;资产总额在1亿元至2 亿元人民币的,可以从事年售电量不超过30亿至60亿千瓦时的售电业务;资产总额在2亿元人民币以上的,则不限制其售电量。本次豫能控股成立售电公司注册资金2.5亿元,体现了公司布局售电侧业务的决心。

豫能菲达环保升级

近期,国家在大气污染治理过程中,不断提高电力、水泥、造纸等高污染行业的排放标准,相关设备升级改造需求增加。

早在2015年8月,豫能控股就携手控股股东投资集团、菲达环保,成立子公司豫能菲达,切入环保领域。“菲达环保主营业务包括烟气脱硫、脱硝和除尘,在全国大气污染治理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也是世界上火力发电站电除尘器的最大供货商。”业内专业人士表示。除了火力发电企业环保设施升级改造,未来视业务发展状况,豫能菲达将逐步开展涵盖大气、水、固废、土壤、噪声等领域的综合性环境服务。

考虑到公司股股东投资集团旗下有40多家公司,多家存在环保改造需求,目前豫能菲达承接了投资集团部分子公司的环保改造业务。由于业务过多,此次,将豫能菲达向投资集团子公司提供环保改造服务的额度从原不超过3.2亿元调整为不超过3.6亿元,以满足豫能菲达的业务开展需求。这意味着,公司一步一个脚印,从发电领域向环保产业的延伸正阔步发展。

豫能纳入深证公用指数

2016年7月1日,豫能控股被纳入深证公用事业行业指数(399622),据悉,该指数目前共有20只成分股,每半年调整一次,同期纳入的还有太阳能,被剔除的为粤电力A及东方市场。

编制方案显示,在分类原则上,深证行业指数将上市公司划分为10个一级行业,并按行业内流通市值由高到低排序,依次选取排名靠前的进入指数,直至对行业板块的市值覆盖率达到75%,样本股数量暂不设上限。

据了解,深证行业指数是深证多层次指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深证行业指数的发布,将为投资者提供更丰富的研究工具和投资标的。豫能控股加入行业指数,意味着公司市场认可度进一步加强。(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盛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