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调整了一天!两大“信号”暗示A股或仍走高

来源:fx168 作者:冷静 2016-10-26 15:58: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10月26日),A股全天弱势,还在继续调整着...权重、题材集体熄火,沪指终结三连阳,两市成交有所缩量!不过沪指技术面出现一利好,后市仍有望走高;同时外资连续六个交易日净流入,而且融资余额创下今年1月29日以来新高...

今天早盘两市股指表现萎靡,前期强势股集体回调,白酒、健康中国等防御型板块受资金追捧。午后,盘面依旧缺乏明显热点,市场情绪十分谨慎,临近尾盘,市场小幅跳水。

不过有市场人士指出,从技术方面来看,沪指回撤5日线寻求支撑,预计大盘经过震荡调整后,后市仍看高一线。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116.31点,下跌0.5%,成交额2157.7亿元。深成指收报10817.51点,下跌0.5%,成交额3314.9亿元。创业板收报2184.49点,下跌0.71%,成交额881.4亿元。

板块个股:板块方面,白酒板块今日表现强势;受“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发布,健康中国概念今日强势拉升;前期领涨的煤炭开采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近2000股飘绿下跌。

沪港通:截至15:00,沪股通每日额度130亿元剩余127亿元,占97.7%。截止A股收盘,沪股通净流入3.01亿元,已经连续六个交易日处于净流入的状态。

资金面:

1)截至10月25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094.8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8.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989.32亿元,增加9.38亿元;两市合计9084.13亿元,创1月29日以来最高,较上个交易日增加37.68亿元。

2)央行今日进行1050亿元7天期、75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3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7天、14天和28天逆回购中标利率分别为2.25%、2.24%和2.55%,均与上期持平。今天将有850亿逆回购到期。昨日1660亿元6个月期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央行暂未续作。

消息面:人社部发言人李忠近日表示,下一步将在年内组织第一批委托省份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订合同。同时也会由社保基金理事会牵头组织评审委员会,优选出第一批养老基金管理机构,正式启动投资运营工作。

分析师观点:分析师指出,前期热点煤炭资源股等周期性板块今日出现调整,市场暂时进入技术性整理过程。料在经过前期较大上涨后,股指近期或将反复震荡整固。

券商观点:联讯证券策略分析师陈勇认为,今天我觉得还是正常调整,就是上3100点之后,现在面临3145点的前期高点,大盘有这种技术调整的要求。

他表示,从市场热点来看,前期推动指数上涨的基建类的央企板块和煤炭板块今天都有调整迹象,市场资金选择流入防御类品种,大盘将通过热点切换完成调整。在热点有序切换之际,大盘指数波动将表现较为平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