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多空博弈较大 多头卸包袱后才是期指反弹时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9-23 08:17: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美联储宣布不加息消息,国内沪深两市高开高走,三大股指均收红盘。期指市场上,截至收盘,股指期货三大主力合约全部收红。其中,IF1610报收3262.8点,涨幅0.96%;IH1610报收2189.6点,涨幅0.60%;IC1610报收6293.2点,涨幅0.77%。

对于昨日的市场主题,分析人士表示,美联储发布议息声明,认为目前经济并未过热,9月暂不启动加息,给犹豫不决的市场一个短暂的定心丸,导致包括A股在内的外围金融市场大涨。

南华期货研究员姚永源表示,昨日A股反弹,表面上看全面开花,但领涨的只有酒店餐饮、环境保护等板块,早盘强势的资源板块,尾盘却纷纷回落,我们统计分析的热门板块热度最高的只有7.69%,相比7月份34%热度明显不足,所以从市场结构表现上看,短期A股还需要反复筑底。

不过,姚永源认为,期指资金明显回补,短期企稳是大概率事件。

南华期货对近期持仓市值监控数据显示,相比9月19日资金存量低谷,昨日IF、IH、IC累计新增市值分别为32.33亿、11.68亿和26.30亿,增幅分别为8.64%、9.06%、7.59%;从交易所会员持仓结构上看,同期前5名、前10名、前20持仓会员多头持仓增量分别为587手、1029手、1341手,而对应空头持仓增量分别为668手、1341手和1257手。

“市场经历短暂大幅下挫,新增资金重聚说明多空博弈较大,短期继续下跌的概率减小,但若要继续反弹上涨,还需要多头集中度再次提升,体现到现货方面,还需要把部分抄底资金清理出局才可能轻装反弹。”姚永源说。

技术上看,分析人士认为,沪深300指数在12日跳空缺口太大,套牢盘相对严重,提防二次回踩。昨日沪深300指数上涨触摸3300点压力位后震荡回落,说明有部分套牢盘资金解套出局,短期下方第一支撑位在3270点附近,第二强支撑位在3230点附近;指数回踩则是最好的进场机会,若不能站稳3230点,下跌空间将进一步打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