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洋科技搭上“量子通信” 信披不充分遭追问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9-01 07:34: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具体重组方案尚未落地,仍处于停牌状态的盛洋科技(603703)又搭上了炙手可热的“量子通信”概念。8月31日,公司披露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称拟与九州量子展开关于量子通信产业运营、共同设立产业基金等方面的合作。目前主营射频电缆的盛洋科技,是如何实现公告中所称的“已具有卫星通信接收方面的产业化经验”,而合作方在量子通信方面的成果又有哪些?由于公告未对上述关键信息予以充分披露,盛洋科技遭到了上交所的问询。公司需就合作方背景、所掌握的关键技术及其产业化情况、公司自身的资源储备、推进合作的条件和安排等多个问题作出进一步说明。

据盛洋科技8月31日的公告,公司此次合作方为桐乡九州量子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在产业运营方面的合作主要为建立联合实验室,共同研发量子卫星通信接收方面的设备和相关产品;合作进行相关核心量子通信产品的产业化生产;共同设立军用领域的量子专项研究课题,用于拓展量子加密等军事应用领域。

此外,双方还将共同设立一只10亿元的量子通信产业基金,在更大范围内寻找有良好成长性和发展前景的、与量子通信产业相关的标的进行股权投资。

量子通信自去年底被“挖掘”以来就成了市场的活跃概念。然而,量子通信获得国家科技奖、量子卫星发射、“京沪干线”完工等消息虽然屡次激活相关概念股,但其股价发酵多为事件所驱动,尚缺乏实际业绩的支持。而通过上述公告,盛洋科技也得以跻身“量子通信”概念股之列。尽管合作前景喜人,但公司对合作协议的相关关键信息披露并不充分,相关风险提示亦有不足。今日,盛洋科技公告,于8月31日收到问询函,上交所要求公司对上述合作事项作进一步解释和补充。

基于之前公告中存在“依托九州量子在量子通信上的研发成果和技术”的类似表述,上交所要求盛洋科技就九州量子的核心研发团队情况、所掌握的主要量子通信技术、所生产的主要量子通信产品作进一步披露,包括九州量子的何种技术和产品拟纳入本次合作范围,以及其产业化应用情况。

同时,鉴于盛洋科技表示“已有卫星通信接收方面的产业化经验”,上交所要求公司说明卫星通信业务与公司当前主业的关联度,以及公司目前在量子通信方面的人才、技术、资金等相关储备情况。另外,合作双方还需披露其拓展军用量子通信领域所应具备的相关资质、经验和业务优势。

对于公告提及的10亿元规模的量子通信产业基金,上交所要求公司按照相关格式指引的要求,补充披露该产业基金的预计成立时间、双方份额、相关决策和分配机制、需要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等及其存在的相关风险。

另外,上交所还要求公司审慎评估该框架性协议在执行过程中的不确定性,包括但不限于:开展后续实质性合作可能存在的障碍、进入新业务领域可能存在的风险、新技术和新产品开发及产业化应用的可行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洋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