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弘控股上半年净利增7% 积极探讨外延发展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8-30 18: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李映泉

8月30日晚间,广弘控股(000529)发布2016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0.4亿元,同比减少0.95%,实现净利润4600.93万元,同比增长7.25%。

主业稳定发展

半年报显示,在教育发行业务板块,公司在稳定免费教材业务的基础上,加大教辅产品拓展力度,2016年春季起争取到新增品种《历史图册》的发行。上半年实现收入5.45亿元,同比增长8.86%。

食品板块方面,公司创新业务模式,推进“冷库+市场”模式从仓储贸易型向现代冷链物流型转变、从“储备+批发”向“储备+配送+零售”转变,冻品贸易加大了对终端客户的倾斜和开拓力度,冷库经营模式逐步向高端冷链物流中心发展,努力向增值服务型转型。同时,公司积极探索“互联网+”,报告期内,“广弘冻肉”在广东国际商品交易中心上线,成为国内首家在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平台上线“冷冻肉产品”的企业。上半年实现收入4.95亿元,同比减少9.89%。

公司上半年还完成收购广东商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90%股权。公司表示,合并电商公司后,公司在传统行业的营销方式及盈利模式将逐步有所改变,客户数量将有所扩大,为公司后续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提升公司盈利水平奠定基础;同时,电商公司被纳入公司的业务体系和合并报表范围内,将增加公司的总资产和净资产,同时对公司利润有积极的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治理情况持续向好,管理效率有所提升。除人工成本导致管理费用有所上升外,公司销售费用、财务费用同比分别降低-9.64%、-9.00%。上半年,公司实现经营现金流净额2.31亿元,同比增长76.75%,连续三年持续净流入,为公司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积极探讨外延发展

近期,上海、广东、山东等多省市纷纷制订国改细化方案和试点计划,地方国企改革进入政策落地期。广东连续三年将国企改革列为重点改革任务之首,率先在全国推出12项创新举措,包括分类推进国企改革、率先推进体制机制改革、薪酬制度改革等,把国企、民企、地方的优势结合起来等。

去年,广弘控股的控股股东广东省广弘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推进国企改革,通过公开转让股权与增资扩股相结合的方式引进战略投资者,新锦安投资及兰光投资组成的联合体以近30亿元总价摘得广弘资产公司49%股权,创粤国资集团混改第一单。

公开资料显示,新锦安投资及兰光投资背后的兰光集团、新锦安实业在房地产开发与运营、高新技术投资、孵化器产业等领域拥有较为丰富的积累和资源。晋身广弘资产公司第二大股东后,作为广弘资产公司旗下唯一的上市平台,广弘控股获得优质资产注入和多元发发展预期进一步增强。实际上,合并广东商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就被认为是大股东资产注入的第一步。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报告中指出,将按照“引进来,筑巢引凤;走出去,开疆辟土”的思路,积极探讨外延式发展新方法,寻找并购标的充实公司发展后劲,为股东创造效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弘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