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松德并购富江机械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8-11 06:49: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慧松德今天披露收购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成都富江机械制造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对价6.5亿元,较标的公司净资产增值约891%。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不超过6.5亿元配套资金,用于富江机械全资子公司海装机械新建特种铝合金成形基地、富江机械新建高端装备智能制造项目等在建项目投资及支付中介机构费用等。

富江机械的主营业务为铝合金特种铸造、精密机械加工及机电一体化,产品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兵器、舰船以及电子等军事领域,其掌握了成熟的铝合金特种铸造生产工艺和精密机械加工工艺,在大型铝合金铸件方面拥有国内领先的技术优势,发展和积累了稳定的军工客户群体,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能力。2014年、2015年及2016年1-5月,富江机械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344.85万元、6126.39万元、2855.78万元,分别实现净利润1136.87万元、1793.50万元和935.40万元。

公司称,富江机械的主营业务与上市公司生产过程中的金属材料精密加工及表面处理存在一定的协同性。交易完成后,公司延伸了在轻合金材料铸造、加工领域的产业链布局,业务领域成功延伸扩展至国家鼓励发展的军民融合产业,产品结构得到了优化和丰富,在稳步发展现有业务的同时,提前对新的支柱产业进行了布局和培育。

智慧松德目前总市值接近100亿元,6亿元的收购对公司股权结构影响较小。以每股12.77元的发行价格计算,富江机械原股东奇发实业和何芹将分别获得2922.71万股和2167.35万股股份,不考虑配套融资的情况下,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分别为4.59%和3.4%,公司实际控制人郭景松、张晓玲夫妇的持股比例则从39.72%下降至36.54%。

智慧松德同日还披露,终止与深圳市前海首润共同投资设立深圳前海首润松德产业并购一号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2015年9月,智慧松德曾披露拟与前海首润共同投资设立产业并购基金,基金总规模10亿元,为公司进行并购重组培育优秀标的。截至目前,该基金未正式成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能东方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