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最严峻的考验已经过去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6-28 21: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的中国股市,可谓冰火两重天,在经历了上半年的疯狂与火爆,和下半年的萧条与骤寒,不少投资者在2016年已经过半的今日仍旧惊魂未定。然而2015年对于券商而言,却是个大大的丰收年,不少券商都交出了史上最好的业绩答卷。这其中,也包括连续多年稳居行业领先的中信证券。

6月28日,中信证券(600030)2015年度股东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公司新任董事长张佑君表示,2015年是中信证券成立的的第二十年,是中信证券最好的一年,也是经受考验最严峻的一年。

史上最严峻考验已经过去

公司在会上表示,2015年8月以来,公司部分人员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或接受调查(目前大部分人员已经陆续返回工作单位或住所),这是公司成立以来面临的最重大考验。国家有关部门的相关调查和检查,帮助公司查找缺失,促进公司完善内部管理,这是为公司做了一次全面的健康体检,对公司未来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针对相关事件,公司进行了积极的调整,借此契机,进行了全面自查和业务梳理,堵塞管理漏洞,完善内部控制。

报告期内,公司董事会同意设立监察部,主要职责为统筹加强公司职业道德与纪律建设相关工作,重点对违反职业道德和公司纪律的行为进行检查及开展相关调查,并根据检查或调查结果做出监察决定或提出监察建议。

张佑君表示,2015年中信证券备受市场关注,有些高管接受调查,目前为止前高管还有正在接受调查或涉及刑事问题的。但对于中信证券来讲,2015年的事件已经过去。2016年1月19日,公司进行了第五届董事会的换届工作,公司第六届董事会已经开始工作。公司昨日刚刚公告,宣布任命杨明辉为公司总经理。中信证券的治理结构正在逐步完善,执委会委员还会进一步完善,各执委会成员尽快到位。

经营业绩二十年来最好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560亿元,实现净利润人民币198亿元,净资产收益率约16.63%。公司收入和净利润均创历史新高,继续位居国内证券公司首位,公司各项业务继续保持市场前列。

2015年是公司成立20周年,二十年来,公司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累计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2524亿元,累计实现净利润人民币996亿元,累计向股东分红304亿元,累计缴纳税人民币461亿元,累计社会公益捐款6680万元。

张佑君表示,中信证券2015年业绩是二十年以来最好的。2016年的前五个月,从公布的业绩情况来看,营业收入已经达到77亿,利润也保持在比较好的位次上。尽管不减持的承诺在今年年初对公司业绩有一定影响,但公司本身业务并没有受到影响,一切经营都很正常,各项业务指标较为稳定。市场地位方面,中信证券各项业务在行业内仍旧保持第一第二的位次,与去年相比没有大的变化;客户影响方面,公司去年做了一些工作消除负面影响,保持了整个客户体系的稳定。今年前五个月,中信证券在证监会排队的IPO家数、债券和股票的承销、融资融券业务等业绩排名均非常稳定。中信证券是一个有着中信品牌和中信文化的大公司,二十年的发展过程积累了大量经验。同时,作为中信证券大股东的中信集团始终对中信证券保持这高度的重视和支持。中信证券不会因为一时的波动和突发状况而影响到整个公司的战略和文化。 迄今为止,公司的业务基础、市场份额、员工队伍、企业文化都保持原有状态,并继续向前发展。

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张佑君表示其本人充满信心。2016年伊始,公司提出新的发展愿景:“成为全球客户最为信赖的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中国投资银行。”公司有信心按照二十年来的发展目标,实现这一愿景,给股东交出满意的答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