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联众:构建民生信息服务生态圈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4-29 17: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停牌一个月后,近日易联众(300096)公告了其定增预案,公司拟以14.40元/股价格,向厦门麟真、华夏人寿、郁金香投资、光证—易联众1期、行健资本等5名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125亿股,募资总额不超过45亿元。

此次募集资金中的19.3亿元拟投资医疗健康服务运营平台;8.4亿元拟投资民生信息服务运营平台;2.3亿元拟投资于大数据中心;14.2亿元拟投资于产业金融项目(其中融资租赁6亿元、商业保理6亿元、保险及理财产品代理销售2.2亿元);8567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此次定增中引入了华夏人寿、郁金香投资、行健资本作为战略投资者导入产业金融项目引起不少投资者关注。公司董秘李虹海在接受投资者调研时表示,近年来,受医疗机构诊疗收入结算模式转变、服务价格被严格控制等因素影响,医疗卫生相关产业链主体营运资金较为紧张,对设备和医药采购方面的金融服务需求较为迫切。

易联众从满足客户的金融需求、构建产业竞争优势出发,借助为其提供信息化系统、了解客户相关情况的先天优势,通过聘请专业管理团队并借助大数据分析手段,为这些群体提供融资租赁、商业保理、保险及理财产品(代理销售)等服务,从而实现民生信息服务与金融服务的深度融合,增强客户粘性,协同主业良性发展。此外,民生信息服务运营平台覆盖海量个人及企业群体,他们也有着大量个性化的投资、融资需求。

公司表示,围绕着医疗健康和医疗保险的社会健康管理服务需求,未来公司与华夏人寿将在福建省以及公司有业务优势的省份,以现有医院信息化资源、结合在医保、新农合结算方面的优势,开展医保PBM并构建医保控费和商业健康险云平台,通过合理医保控费、商业医疗健康险代理、在线理赔为目标全面展开合作。

另外,双方也将通过高效整合线上线下医疗卫生资源和保险服务能力,推动“基本医保合理控费+商业健康险精准测算与推广+安全便捷的理赔”的模式创新,助力我国医疗、医药、医保“三医联动”的医疗卫生改革。

通过此次定增,未来公司将围绕 “覆盖人群最广泛、服务最便捷、技术最领先的民生信息服务综合运营商”这一目标,从医疗健康服务、民生信息服务、产业金融、大数据等方面着手,加紧布局产业整合和业务升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易联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