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望情绪挥之不去期指短线或继续调整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董铮铮 2015-01-31 14:30: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观望情绪挥之不去期指短线或继续调整,  期指本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以阴线收尾。主力合约IF1502最终收报3429.2点,下跌63.4点,跌幅1.82%。分析人士认为,1月以来期指成交量明显萎缩,短期市场资金面的扰动因素仍存在,节前资金观望情绪较浓,期指短期或难改震荡格局。  从股指期货走势来看,本周期指未能延续上周的升势,全周呈现盘整走势,周K线收阴,累计跌幅4.66%。周一,期指延续升势,小幅收阳。周二至周五,空头占据

期指本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以阴线收尾。主力合约IF1502最终收报3429.2点,下跌63.4点,跌幅1.82%。分析人士认为,1月以来期指成交量明显萎缩,短期市场资金面的扰动因素仍存在,节前资金观望情绪较浓,期指短期或难改震荡格局。

从股指期货走势来看,本周期指未能延续上周的升势,全周呈现盘整走势,周K线收阴,累计跌幅4.66%。周一,期指延续升势,小幅收阳。周二至周五,空头占据主动,期指量缩价跌,日K线四连阴。

上海中期分析师王一鸣认为,政策面上,监管部门对两融业务的常规例行核查,同时有关部门也要求银行加强监管,禁止信贷资金流入股市等,这一系列举措影响了部分投资者对近期行情走势的预期。

从期现溢价来看,除周四期指出现升水外,本周期指多数交易日呈现小幅贴水态势,截至周五收盘,IF1502合约与和现货沪深300指数间负溢价5.19点,延续贴水。

光大期货分析师刘瑾瑶表示,期指主力合约升水幅度较去年下半年出现明显缩窄,本周维持在平水附近波动。在经历了前期的快速上涨后,缺乏后续资金推进,期指多头持续上攻的动能明显不足。

持仓异动方面,本周期指空头介入力量略大。前三个交易日总持仓量节节攀升,多空博弈氛围激烈,周四周五,总持仓呈现下滑。截至周五收盘,中金所持仓排名显示,IF1502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增持3611手至7.53万手,前20名空头席位增持4209手至8.25万手。具体席位上,中信期货增持多单1320手,空单1611手;海通期货减持多单1593手;国泰君安期货增持多单796手。

“本周仅有周四的总持仓量变动幅度超过5000手,周四总持仓量下降5800手,考虑到行情三连阴,不排除多头平仓离场的可能”,国泰君安分析师胡江来分析,从前20名会员的净空持仓数据看,周一净空持仓1.77万手,环比减少0.19万手,市场多头情绪有所升温。周三净空持仓再度增加。周五净空持仓继续增加,达2.18万手。

“本周央行重启逆回购,主要是为了缓解年末市场资金压力,但股市本周成交量却小幅萎缩”,王一鸣称,这显示虽然春节前流动性宽裕,但增量资金入场意愿不强,短期市场情绪有所降温。从技术面来看,期指破位下行,短线有继续调整的可能。

刘瑾瑶认为,近期,央行重启逆回购,连续两周实现净投放,释放流动性,但引起股市和期指市场资金面短期扰动的因素仍在。整体来看,春节前,政策面料难有大动作,而资金面短期扰动风险较大,这令投资者节前离场观望的情绪较浓,期指短期内料将难改震荡格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